【保險12大理賠整理】人生不同階段遭遇的風險,都有理賠嗎?

分類:
保險規劃
【保險12大理賠整理】人生不同階段遭遇的風險,都有理賠嗎?
 
每個人一生中會經歷許多階段,而這些階段也潛藏著不同人生風險。從抵抗力弱、免疫力差的新生兒時期,到活潑好動、喜歡刺激冒險的學生時代,出社會後成為餐餐外食、熬夜忙社交的上班族,接著築巢成家、成為再也禁不起任何風險的家庭經濟支柱,最後終於可以好好退休享受生活了,卻可能要面對疾病、病魔的突然打擾。
 
為了抵禦不同人生階段的風險,所需要的保障也不盡相同,多數人會透過不同的險種,有效轉嫁未來的不確定風險。但是當保障外衣一層層地加上,真的既安全又具有防護力嗎?當風險不幸發生時,保險都有理賠嗎?透過【保險12大理賠整理】,我們來看看,當風險悄悄找上門,是否保險都有理賠吧!
 
【保險12大理賠整理】兒童/青少年/學生時期
 

▼兒童/青少年/學生時期

 
這個階段是人生中活動力及好奇心最旺盛的時期,隨時都準備探索世界,對於外在環境的防禦跟自我保護的知識及意識不足,遇到意外的機率也相對較高。因此多數父母會幫小孩投保意外險,那麼兒童/青少年/學生時期常見的意外,例如:扭傷、骨折等情形,保險是否都有理賠呢?
 
同時這個時期,也是最在意自身外貌及同儕看法的年紀,青春期常見的狐臭困擾,如果開刀的話,保險有理賠嗎?
 

常見保險理賠案例:

【網友最想知道】扭傷看中醫,保險有理賠嗎?

【網友最想知道】骨折沒住院/手術,保險有理賠嗎?

【網友最想知道】狐臭開刀,保險有理賠嗎?

 
【保險12大理賠整理】社會新鮮人/上班族時期
 

▼社會新鮮人/上班族時期

 
這個時期脫離了稚嫩的學生時代,成為初出社會的上班族,也是經濟獨立自主的開始,對於事業充滿了企圖心及抱負。加班變多了、聚會也變多了,餐餐外食、熬夜忙工作、社交成為常態。這個階段多數人也會開始為自己規劃第一張保單,將意外險、實支實付醫療險等保障放進自己的規劃中。
 
那麼聚會吃飯,牙齒咬到硬物斷裂,保險有理賠嗎?長時間久站久坐及日積月累的工作壓力下,形成惱人的痔瘡,想要開刀拿掉,保險有理賠嗎?出社會一兩年後,迎來人生的第一顆「智齒」,卻無法順利萌發疼痛不堪,拔智齒也有理賠嗎?
 

常見保險理賠案例:

【網友發問】牙齒咬到硬物斷裂,保險有理賠嗎?

【網友最想知道】痔瘡開刀,保險有理賠嗎?

【網友最想知道】拔智齒,保險有理賠嗎?

 
【保險12大理賠整理】青壯年/家庭支柱/為人父母時期
 

▼青壯年/家庭支柱/為人父母時期

 
進入這個階段,多數人有了成家的念頭,一肩扛起了責任、成為家庭的經濟支柱。但因為這個時期是家中的主要經濟來源,禁不起任何風險的發生,多數人對於健康意識也日益關注與重視,也更願意主動去做健康檢查。但即使做好良好的控制,也難敵外在環境,食安問題、生活壓力、環境汙染等都會導致疾病的發生,甚至許多疾病開始年輕化,例如:白內障乳癌等都有年輕化的趨勢。在保險規劃上,許多人也會將手術險、癌症險納入其中,善用保險來轉嫁不幸發生的風險。但是當不幸發生時,保險是否都有理賠呢?
 

常見保險理賠案例:

【網友最想知道】白內障手術,保險有理賠嗎?

【網友最想知道】原位癌,保險有理賠嗎?

【網友最想知道】健康檢查時發現大腸息肉並同時切除,保險有理賠嗎?

 
【保險12大理賠整理】中年人/銀髮族/老年人時期
 

▼中年人/銀髮族/老年人時期

 
隨著年齡的增長,健康的分水嶺也逐漸浮現,身體開始退化走下坡,也紛紛出現不良警訊。根據統計國人平均壽命雖然增加,但不健康的存活年數也逐年遞增(註1),「活得久,不代表活得健康」成為這個時期的風險,擔憂重大傷病不知何時會找上門。因此許多人會規劃投保重大傷病險、長期照顧險,藉以分擔疾病來襲時,所產生無法扛起的大額醫療支出。而牙周病罹病風險在這個時期也來到高峰(註2),想治療牙周病而進行牙周翻瓣手術,保險有理賠嗎?一起來看看這些常見的保險理賠案例吧!
 

常見保險理賠案例:

【網友最想知道】洗腎,保險有理賠嗎?

【網友最想知道】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保險有理賠嗎?

【網友發問】牙周病治療、牙周翻瓣手術,保險有理賠嗎?

 
以上案例僅供參考,理賠時仍須依實際情況並符合所投保的保單條款約定為準。
 

全球人壽提醒,保險不是買了就好,還需要每年檢視並做適當的調整,如此在面對風險發生時,才能真正發揮保障效果,給予最實質的幫助,讓自己及家人多一份安心,真正放心。歡迎免費預約諮詢全球人壽專業顧問,為您提供全方位的保險規劃建議。

 

🎧《保險簡單點,話險為易》

保險,用聽的嘛ㄟ通↓↓點擊播放

 
註1:110年12月21日,行政院主計總處<國情統計通報第242號>
註2:110年10月31日,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台日牙周病交流論壇」延續口腔健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