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總卡關?最懂年輕人需求,你的保險規劃後援上線了

分類:
保險規劃
投保總卡關?最懂年輕人需求,你的保險規劃後援上線了
 
人生就像看不到盡頭的挑戰賽一樣,永遠有打不完的關卡,一關關等你去挑戰。但比賽打久了,也希望有人為你加油、為你應援,尤其是年輕人,因為握有的資源、經驗較少,更需外在的協助,應對未知的風險。
 

年輕人買保險5大卡關點,「你的保險規劃後援」線上論壇來解答

 
保險是很多年輕人選擇對抗人生風險應援幫手的首選對象,但實務上年輕人在選擇保險時似乎遇到一些困境,因此《Smart智富》月刊特別透過網路,蒐集年輕人在保障上的卡關痛點。發現他們最常遇到5大投保卡關點,包含:「覺得自己不需要買保險」、「已投保了醫療險、癌症險、意外險、壽險,有了這些就夠了嗎?」、「有保險但忘記自己買了什麼,也不知道夠不夠用」、「先保了意外險,不知道接下來是否還有投保的需求」以及「覺得保險很貴,好像一年要繳很多錢?」
 
針對年輕人遇到的保險卡關問題,《Smart智富》月刊特與全球人壽合作,攜手舉辦「年輕人投保總卡關,你的保險規劃後援」線上論壇,由《Smart智富》月刊林正峰社長擔任主持人,邀請全球人壽商品部副總經理賴庭宇,以及年輕人代表李勛,一同聊聊年輕人對保險的看法以及正確的投保規劃方向。
 

保險是為了轉嫁「大的風險」而存在,年輕人要有晴天存糧的概念

 
在論壇一開始李勛就提到,他之前常分享自己「631理財比例」的觀念,其中包含10%的風險規劃,所以他覺得保險在生活中也是非常重要的大事,「保險能在意外發生時提供保障,不會因意外影響到自己的理財計劃或是動用到自己的緊急備用金」。他也說道,父母曾為他投保基本醫療險與意外險,而自己剛出社會時也買過儲蓄險,他覺得現在的保險樣態愈來愈多元,但也愈來愈複雜,買保險一定要確認是否適合自己的需求,保費也不能壓縮到生活品質。
 
全球人壽商品部副總經理賴庭宇則一一針對年輕人買保險卡關的疑慮,給予建議與觀念。他表示年輕人雖覺得不需要保險,但保險是為了轉嫁「大的風險」而存在,當發生病太重、傷太慘、活太久、死太早等可能會產生龐大花費的問題時,唯有保險能給予財務上的支持且不造成家人的負擔,「年輕人應要有晴天存糧的習慣與準備,建立起自己的保障防護網,預防所有扛不住的風險。」
 

人生保障三益友,從基本保障到退休規劃都一起滿足

 
他也進一步說道,即便都是年輕人,買保險的需求以及預算都會有所不同,建議可從三層次來逐步架構自己的保障。他分享「人生保障三益友」的觀念:「有質」:先做好基本保障,才能讓人生維持基本的品質。基礎保障包含意外險、醫療險、重大傷病險及癌症險,填補大部分疾病、意外發生時所產生的醫療花費。「有量」:為了照顧自己與家人,建議補強長照險及壽險保障,提早為需要大量花費的長期照護費用及身後金預作準備,減輕家人負擔。「有多穩」:人生步入中年後,要開始為自己的退休做準備,才能安穩大樂退,建議可利用利變壽險或者是年金險來累積資產,打造退休現金流。
 
像是這次全球人壽榮獲「2022年Smart智富保單評選-年輕人保障組合優選獎」雙優選的保單,即是針對年輕人不同需求與預算考量,設計的商品。以預算約2.5萬的「全球人壽金旺前挺保專案」為例,年輕人可以提前開始準備退休規劃,讓自己同時實踐「保障+資產累積」雙重需求。
 
至於小資族現階段該怎麼買保單才聰明?賴庭宇副總分享3個原則:首先是「先保大再保小,才扛得住重大損失」,損失重大的風險,發生機率較低,可一旦發生將造成家庭沉重的經濟負擔,因此建議可以重大傷病險、醫療險、意外險為優先。再來是「先保近再保遠,才扛得住近期風險」小資族預算有限,應優先考慮下一秒就發生的風險,可運用定期險為近期的風險做規劃,等經濟有餘裕時,再投保終身險。最後是「先求有再求好,才能有基本保障」建議趁年輕、體況佳時,以較便宜的保費先規劃基本保障,能避免體況不佳時無法投保或是需加費的情況發生。
 
林正峰社長在論壇最後表示,透過這樣的討論,讓年輕人了解自己現在需要什麼保障,更重要的是,保險必須跟著年齡、身分一起成長,才會是最好的守護。
 

立即點擊觀看線上論壇

 

🎧《保險簡單點,話險為易》

保險,用聽的嘛ㄟ通↓↓點擊播放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