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開箱-癌症險】臻心一意(XCF),6大特定部位癌症加碼給付!

分類:
癌症與疾病
【商品開箱-癌症險】臻心一意(XCF),6大特定部位癌症加碼給付!
全球人壽臻心一意防癌一年期健康保險附約(XCF)是一張「癌症險」商品。如果你現在心中產生了以下這些疑問「什麼是癌症險?」「癌症險怎麼買?」「癌症險理賠怎麼看?」,那麼在開箱【臻心一意XCF】商品之前,先透過癌症險3大常見QA,好好了解癌症險吧!
 
癌症險3大常見QA
 

癌症險3大常見QA

 

Q1:癌症險是什麼?

 
癌症險又稱「防癌險」,是專門針對癌症保障而設計的保險商品。商品提供的保障主要是保障初次罹患癌症後,提供不論癌症治療方式的一次或多次的保險金給付,或因罹患癌症而進行的相關治療,依癌症治療方式如:住院、手術、門診、出院療養、治療(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標靶治療等)、特定手術(義乳重建、骨髓移植等)提供保險金給付。
 

Q2:癌症險怎麼買?

 
從確診罹癌開始,需要面臨一連串的癌症治療,治療後更要定期追蹤是否有復發或移轉現象。一旦罹癌彷彿就進入了一個循環,很難將癌症完全置身事外。因此癌症險的設計,依照癌症治療歷程的需求,主要分為3大給付類型:1.一次給付型、2.療程型、3.多次給付型。【臻心一意XCF】即是屬於一次給付型的癌症險。
   
癌症險
類型
一次給付型 療程型 多次給付型
治療歷程 罹癌確診初期 罹癌積極治療期 癌後追蹤期
給付方式 不論治療方式,當確診罹癌,可一次性給付高額的保險金。 當確診罹癌,於保障範圍內,依實際的癌症治療行為或住院事實申請理賠。
不論治療方式,當確診罹癌、不幸復發或轉移時,都可提供的多次保險金給付。
運用說明 不受療程方式限制,能夠一次提供整筆高額保險金,彈性運用在癌症醫療支出上,在罹癌初期非常實用。 進入積極治療時期,會有較高的機會住院治療,主要提供癌症治療時所需要的住院、手術、化放療等治療所需。
隨著癌症存活率不斷提高,長期存活也使癌症復發、移轉的機會增高。除了提供初次癌症的整筆保險金給付,復發、移轉或其他新發癌症也有保。
 
 

Q3:一次給付型癌症險,理賠怎麼看?

 
一次給付型癌症險依據癌症定義,可分為3種類別的癌症來給付保險金:1.初期癌症、2.輕度癌症、3.重度癌症,通常只有重度癌症才會領取完整的100%保額,初期癌症及輕度癌症則會依「保險金額的特定比例」來給付保險金,部分商品在給付重度癌症的保險金時,需要扣除已領過罹患初期癌症或輕度癌症的保險金。另外,有些商品也會強化特定癌症的保障,額外給付保險金。
 
全球人壽臻心一意防癌一年期健康保險附約(XCF)保障內容
 

全球人壽臻心一意防癌一年期健康保險附約(XCF)

 
 

(一)臻心一意XCF保障內容

 

1.低侵襲性癌症(初期癌症或輕度癌症),最高給付20%保額

 
【原位癌也有保】原位癌一般也稱為「零期癌」,屬於「初期癌症」之一。這個時期的癌細胞尚未擴散或移轉,僅限於發病位置,只要及早接受治療,治癒率很大。
 

2.侵襲性癌症(重度癌症),最高給付100%保額

 
【一次整筆給付,治療彈性運用】屬於「先給付、後治療」,一次整筆給付保險金的理賠方式,無論癌症治療是選擇手術、化療、或是使用更先進的重粒子或質子治療、標靶藥物、免疫療法等,都可以依照治療所需自由運用,即時又彈性。
【醫療腳步跟得上,不怕療法推陳出新】新型藥物及手術不斷精進及突破,但「未來」的治療方式可能不包含在「現在」的保障項目中,確診罹癌即可一次整筆給付的理賠方式,不怕跟不上未來的新型療法。
 

3.強化6大特定部位癌症(重度癌症),額外給付50%保額

 
【連續43年癌症死因冠亞軍】(註):1.氣管、支氣管和肺癌、2.肝和肝內膽管癌
【沉默殺手及難纏對手】3.胰臟癌、4.腦癌
【不良飲食及生活習慣】5.胃癌、6.結腸癌
 
 

(二)臻心一意XCF理賠範例

 
30歲男性,投保XCF,保險金額100萬元,以下以投保第2年後罹患癌症為例。31歲續保時年繳應繳保險費為1,460元。
 
【範例1】初次罹患乳腺管原位癌(初期癌症),理賠金額為20萬元
【範例2】初次罹患二期口腔癌(重度癌症),理賠金額為100萬元
【範例3】初次罹患二期肺癌(特定部位重度癌症),理賠金額為150萬元
 
規劃保額
100萬
投保(或附加)後之
保單年度內
初次罹患癌症
續保之保單年度內
初次罹患癌症
理賠比例
理賠金額
理賠比例
理賠金額
低侵襲性癌症
初期癌症
10%保額
10萬元
20%保額
20萬元
輕度癌症
侵襲性癌症
重度癌症
50%保額
50萬元
100%保額
100萬元
特定部位
重度癌症
X
X
額外
50%保額
50萬元
最高可領取之保險金總和
150萬元
 
完整商品內容、給付限制與理賠實際情形以保單條款約定為準
 
 

(三)破除迷思

 

有了醫療險,還需要買癌症險嗎?

醫療險與癌症險在保障範圍並不相同,醫療險主要保障因疾病或意外所產生的各項醫療費用,而癌症險則是「專門保障癌症」。通常癌症需要更長的治療期,也有較高的復發機率,需要長期的追蹤和照顧,也代表可能產生許多潛在的額外費用,癌症險能減輕抗癌過程中相關醫療與生活支出壓力。
 

有了重大傷病險,還需要買癌症險嗎?

許多人會心想,重大傷病險也有保障癌症,這樣還需要額外投保癌症險嗎?實際上,重大傷病險與癌症險在保障癌症方面,是有差異的。
 
癌症險的癌症保障涵蓋初期、輕度及重度癌症,即使是原位癌也可獲得理賠,重大傷病險則主要保障「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項目」其中22大項,其中癌症的定義為「需積極或長期治療」,因此若罹患的是原位癌,則無法申請理賠。另外,現行市場上的重大傷病險多數為「一次給付型」,保險金給付後,契約就會終止。例如發生中風,在保險公司給付保險金後,也有可能又罹患癌症,但因為契約已經終止,所以無法再次申請理賠
 
因此建議:即便有了醫療險或是重大傷病險,可以搭配一次給付型的癌症險,在確診罹癌後能給予安心的財務支援
 

想了解更多關於癌症險的相關內容,歡迎免費預約諮詢全球人壽專業顧問,為您提供全方位的保險規劃建議。

註:衛生福利部統計處<111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簡報>
 
完整商品內容、給付限制與理賠實際情形以保單條款約定為準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