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開箱-重大傷病險】醫卡讚(XDE),5大項加碼給付!

分類:
癌症與疾病
【商品開箱-重大傷病險】醫卡讚(XDE),5大項加碼給付!
全球人壽醫卡讚重大傷病一年期健康保險附約(XDE)是一張「重大傷病險」商品。如果你現在心中產生了以下這些疑問「什麼是重大傷病險?」「和重大疾病險相同嗎?」「為什麼需要重大傷病險?」,那麼在開箱【醫卡讚XDE】商品之前,先透過重大傷病險3大常見QA,好好了解重大傷病險吧!
 
重大傷病險3個常見QA
 

重大傷病險3個常見QA

 

Q1:重大傷病是什麼?

 
了解重大傷病險之前,要先了解什麼是「重大傷病」?簡單來說,「重大傷病」範圍是指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項目,共有30大項重大傷病,超過300種疾病項目。常見的重大傷病包含了癌症、腦中風、慢性腎衰竭,以及容易因意外造成的重大創傷、燒燙傷、脊髓損傷等,都在重大傷病範圍裡。
 
而健保的保險對象只要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的傷病屬於公告的重大傷病時,即可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健保署申請「重大傷病證明」。
 

Q2:重大傷病險是什麼?保障範圍有哪些?

 

1. 保障22大項重大傷病,範圍從新從優

「重大傷病險」即是針對上述「健保重大傷病」所提供的保障,但保障範圍與健保的重大傷病項目並不完全相同。「重大傷病險」排除了8大項不保項目後(先天性疾病與職業病),保障範圍共有22大項,超過300種疾病項目,且保障範圍採「從新從優」,未來健保若新增重大傷病項目,也會納入保障範圍內
 

2. 憑證明即可申請,保險金整筆給付

相較於部分險種「須住院」或是「依治療方式」來給付保險金,或是申請理賠時須「蒐集醫療費用收據」,重大傷病險只要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重大傷病後取得健保核發的「重大傷病證明及醫師診斷證明」,就可以申請理賠。給付方式採一次給付一整筆的保險金,不用逐次就醫、逐次申請,相當簡便
 

Q3:「重大傷病險」和「重大疾病險」是相同的嗎?

 
經常與「重大傷病險」搞混的保險商品,除了「重大疾病險」還有「特定傷病險」。3者名稱雖然相似,但保障範圍差異很大,其中以「重大傷病險」保障範圍最廣
 
險種 重大傷病險 特定傷病險 重大疾病險
保障範圍 最廣 較少 最少
保障項目 22大項重大傷病 (可細分至300項以上的疾病) 22項以上嚴重特定傷病
(甲型)7項重大疾病
(乙型)7項重大疾病+4項輕度重大疾病
理賠依據 重大傷病證明及醫師診斷證明 醫師診斷證明及相關檢驗報告
 
【商品開箱-重大傷病險】醫卡讚(XDE),5大項加碼給付!
 

全球人壽醫卡讚重大傷病一年期健康保險附約(XDE)

 

【醫卡讚XDE保障內容】

 

1. 22大項重大傷病,給付100%保額

★足額保障:只要超過疾病等待期診斷確定罹患22大項重大傷病,都提供100%保額給付,不分疾病項目與確診年度,投保後均享完整保障
★整筆給付:重大傷病大多是一些不可逆、需要長期治療的疾病或傷害,一次給付整筆保險金,可支應重症初期的龐大開銷,填補經濟收入減少的風險,避免整個家庭經濟都受到影響。
 

2. 強化5大項特定重大傷病,額外給付20%保額

★容易因意外造成:1.燒燙傷(註1)、2.重大創傷(註2)、3.脊髓損傷(註3)
★需高額花費治療:4.接受器官移植
★需長期照顧傷病:5.重症肌無力症
 

【醫卡讚XDE理賠範例】

 
範例1:規劃保額100萬元,罹患二期肝癌(註4),理賠金額為100萬元
範例2:規劃保額100萬元,遭遇燒燙傷(註1),理賠金額為120萬元
 

【破除迷思】

 

買了實支實付醫療險,還需要投保重大傷病險嗎?

許多人會認為擔心生病的醫藥費,只要買實支實付險就夠了,然而這觀念並不完全正確!因為不是所有疾病的治療都會需要住院或手術,此時實支實付醫療險就無法及時提供保障。另外,重大傷病出院後的療養,經常是重大花費的開始。
 
因此建議:投保重大傷病險,無論有無住院或手術,只要是條款內的22大項重大傷病,取得證明即可申請一整筆的大額給付,填補罹病初期時的龐大自費開銷
 

想了解更多關於重大傷病險的相關內容,歡迎免費預約諮詢全球人壽專業顧問,為您提供全方位的保險規劃建議。

註1:面積達全身百分之二十以上;或顏面燒燙傷合併五官功能障礙者。
註2:其嚴重程度到達創傷嚴重程度分數十六分以上者。
註3:脊髓損傷或病變所引起之併發症(其身心障礙等級在中度以上者)。
註4:需積極或長期治療之癌症。
完整商品內容、給付限制與理賠實際情形以保單條款約定為準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