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重大傷病險推薦》怎麼買重大傷病險比較有保障?

分類:
癌症與疾病
重大傷病險是什麼?買了還需要實支實付保單嗎?

根據健保署統計資料顯示,民國91年,全國的重大傷病領證數近57萬;到了民國111年底,領證數已突破百萬大關增至101萬,20年來增幅高達近8成,平均約每23人就有1人擁有重大傷病證明(註)!

 

重大傷病的涵蓋範圍極廣,首要是國人最擔憂的癌症,其次包含諸多慢性疾病。當病症發生時,除個人健康受到重大威脅之外,在醫療與康復的漫漫長路上,往往讓許多家庭生活陷入經濟困境。我們究竟該如何提早做好規劃,才不會被突如其來的負擔壓得喘不過氣呢?

 

瞭解更多:一次搞懂重大傷病10大QA

  重大傷病險是什麼?買了還需要實支實付保單嗎?  

▼ 認識重大傷病險

 

隨著3C的普及以及生活型態改變,近年來許多疾病出現年輕化以及慢性化的趨勢,從健保核發的重大傷病證明數量明顯增加就可窺知一二。而這類重大傷病的治療往往是需要長期抗戰,經常出入醫院或是需要休息療養,甚至可能會影響到工作,像是經常請假影響工作進度及公司人力安排或增加同事負擔等,導致收入減少或停頓。龐大醫療負擔與收入減少都會讓家庭生計受到重大威脅。因此,如果能選擇一次性給付的重大傷病險,可在發病初期選擇較好的治療方式並填補收入減少的經濟風險

 

重大傷病險的保障範圍緊貼現行健保政策,以健保署公告的重大傷病證明範圍22類為基礎,包含需積極或長期治療之癌症、慢性精神病、肝硬化症、小兒麻痺、急性腦血管疾病等超過300種疾病。除了保障範圍廣之外,理賠條件也相對明確及易懂,只要取得重大傷病證明,即可申請理賠。此外,除了保單條款目前所列出的22類外,未來在確診時健保若有公告新增的重大疾病項目,也將納入理賠範圍內,保障範圍可說是只增不減,對於保戶而言相當有利

 

健保重大傷病範圍目前為30類,除去其中8類屬遺傳性或先天性的疾病、早產兒併發症與職業病等,保障範圍共22類)

  重大傷病險是什麼?買了還需要實支實付保單嗎?  

▼ 有了重大傷病險,還需要實支實付保單嗎?

 

實支實付保單主要支付健保應自行負擔及不屬健保給付範圍的自費。於限額內憑單據來申請醫療給付,例如升等病房差額、必要之自費藥物或醫療材料等。因此可補足長期治療的自費項目負擔。

 

而市面上實支實付醫療險商品非常多,要怎麼買才能安心呢?

 

不少人選擇購買2張或3張實支實付保險,期望可以獲得較多的理賠金。然而,這觀念其實不完全正確,因為不論買了幾張實支實付保障,所保障的都是門診手術或住院的自費缺口,然而部分的疾病不一定經常住院或手術,此時實支實付的商品就無法提供保障。因此建議,應該要把第2~3張實支實付保險的預算拿來購買重大傷病險,無論有無住院或手術,只要是條款內的22類重大傷病,取得證明即可立即申請一整筆的大額給付,填補罹病時的需求缺口。再搭配實支實付,即可填補住院或手術時的醫療自費支出

 

瞭解更多:

不只大人需要,新生兒也很適合投保重大傷病險!

  重大傷病險是什麼?買了還需要實支實付保單嗎?  

▼ 重大傷病險該如何選擇?

 

配合每個人的預算與需求不同,現在保險商品的設計也越來越多元貼心!

 

(1)終身保障型:適合預算充足,想要擁有終身保障,如果健康終老,也能享有身故保障領回所繳保費。

 

(2)定期保障型:適合預算中等,保障期間最高可到85歲,而且具有保費平準的優點,不用擔心年紀越大保費越貴。

 

(3)一年期保障型:適合預算較低,或是想要強化工作時期保障者

 

瞭解更多:

重大傷病有什麼缺點?完整瞭解商品內容才能買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險!

  重大傷病險是什麼?買了還需要實支實付保單嗎?  

重大傷病、癌症難以預防,唯有預先購買重大傷病險與實支實付險,才能及時支應重症時帶來的龐大醫療開銷,並適時填補醫療缺口,為您撐起防護網,不讓重大傷病打亂您的生活節奏

 
全球人壽提醒,保險不是買了就好,還需要每年檢視並做適當的調整,如此在面對風險發生時,才能真正發揮保障效果,給予最實質的幫助,讓自己及家人多一份安心,真正放心。歡迎免費預約諮詢全球人壽專業顧問,為您提供全方位的保險規劃建議。
 

🎧《保險簡單點,話險為易》

保險,用聽的嘛ㄟ通↓↓點擊播放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