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進入乳癌高危險期,癌症險選這款-原位癌也有高保障!

分類:
癌症與疾病
45歲進入乳癌高危險期,癌症險選這款-原位癌也有高保障!
 
近年來有不少女明星傳出罹患乳癌的消息,讓喜愛這些明星的民眾相當震驚與不捨。明明才30~40歲,正值演藝生涯的高峰期,卻因為罹患乳癌而必須離開螢光幕前專心療養,甚至告別人生的舞台。
 
依據衛生福利部所發布的資料顯示,乳癌為台灣女性罹患癌症的第1名。罹患乳癌的高峰年齡落在45-69歲之間。平均每天約42位女性被診斷出罹患乳癌(註1)、更有7位女性因乳癌而離開人世(註2)。因此,國民健康署提供45-69歲,以及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的女性朋友,每2年1次的乳房X光攝影檢查,就是希望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降低乳癌對生命的威脅。
 
不論大小癌症、原位癌,早期發現也能安心治療
 

不論大小癌症、原位癌,早期發現也能安心治療

 
為了因應癌症年輕化的趨勢,全球人壽推出「全球人壽臻心85防癌定期健康保險附約」,以45歲女性投保3萬保額,繳費30年期,年繳保費13,140元,平均一天只要36元。只要是於第二保單年度後診斷出罹患癌症,不論罹患哪一種癌症,最低理賠保額的12倍。即使罹患的是原位癌,都能享有最低一次給付36萬元的保障,讓早期發現也能安心治療。超平價的保費,可說是CP值破表的癌症險,近來也成為保戶詢問度相當高的癌症險商品。
嚴重特定部位癌症,提供照護+治療雙重保障  

嚴重特定部位癌症,提供照護+治療雙重保障

 
「全球人壽臻心85防癌定期健康保險附約」除了確定罹患癌症時所提供的一次金給付外,考量若是初次診斷結果即為三、四期的嚴重癌症,後續治療的強度、頻率都更高、需要恢復體力的時間更長,造成多數人都無法兼顧工作與治療。因此針對19種有區分期別的癌症部位,特別設計「照護+治療」雙重保障,只要於第二保單年度後,初次罹患的癌症屬於保單條款所定義的嚴重特定部位癌症就享有以下兩大保障:
 

1.嚴重特定部位癌症生活扶助保險金

(1)診斷確定日:除了上面提到的36萬元一次金外,另外再給付保額12倍,也就是36萬元的照護金,一共給付72萬元,可以有彈性的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2)診斷確定後的下一保單週年日起:只要在保單週年日時提出生存證明,全球人壽每月就會再給付1倍保額的照護金,也就是3萬元,讓保戶可以安心生活、安心治療。
 
(3)嚴重特定部位癌症生活扶助保險金最高可以給付保額的120倍,也就是360萬元,最高給付到85歲為止。
 

2.癌症化學或放射線治療保險金

對於初次罹患的癌症屬於保單條款所定義的嚴重特定部位癌症的被保險人,除了透過生活扶助保險金來填補生活或照護上的需求外,在治療的部分,也每年提供1次,保額5倍,也就是15萬元的化放療補助。目前治療癌症相當有成效的標靶藥物,也屬於化療的一種,也可以使用喔!
 
★嚴重特定部位癌症:係指下列部位之第三期或第四期癌症。前述癌症期別判定標準以病理期別為主,若無病理期別則改以臨床期別為判定基礎,若再無臨床期別則由受益人提供癌症相關檢驗報告由本公司徵詢醫師判定期別。
 
1.口腔 Oral cavity 11.喉 Larynx
2.口咽 Oropharynx 12.肺 Lung
3.下咽 Hypopharynx 13.乳房 Breast
4.唾液腺 Salivary 14.子宮頸 Cervix
5.鼻咽 Nasopharynx 15.子宮體 Corpus Uteri
6.食道 Esophagus 16.卵巢 Ovary
7.胃 Stomach 17.攝護腺 Prostate
8.結腸 Colon 18.膀胱 Bladder
9.直腸 Rectum 19.惡性淋巴瘤 Malignant Lymphoma
10.肝 Liver
 
豁免保費機制,拉長繳費年期、拉高保障倍數
 

豁免保費機制,拉長繳費年期、拉高保障倍數

 
許多保戶一開始看到「45歲女性投保3萬保額,繳費30年期,年繳保費13,140元,平均一天只要36元」,保費這麼便宜,其中必有貓膩?!最常詢問的兩個問題是:
 

1.這個商品是不是自然費率?年紀越大保費就越貴?!

從這張商品的名稱就可以看到這題的答案。「全球人壽臻心85防癌定期健康保險附約」這張保單是最高保障到85歲的長年期定期險,而不是一年期險。一年期險是一年一約,所以保費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一般來說長年期定期險都是採平準保費的設計,具有限期繳費保障至保險期間屆滿的特色,代表的是越早投保,就能鎖住便宜的保費,不會隨著年齡而增加!
 

2.繳費30年期,也繳太久了吧?!

近年來癌症有年輕化的趨勢,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癌症。雖然越早投保,保費相對便宜,但越年輕的保戶可能還是會面臨預算不夠的問題,因此,若將繳費年期拉長,就能在相同的預算下購買到較高的保障。而且保單也特別設計了「豁免機制」,當確定罹患嚴重特定部位癌症後,就不用再繳保費,依然可以享有「照護+治療」雙重保障。若繳費期滿都沒有罹患癌症,也會提供保險費總和10%的健康回饋金喔!
 
以前述的投保範例來解釋,如果45歲投保,50歲就確定罹患嚴重特定部位癌症,只繳了6年的保費,後面24年都不用再繳錢!診斷確定日可以領到72萬元(含照護金),下一保單週年日起只要每屆保單週年日仍然生存,保險公司就會月月給付3萬元(照護金最高360萬元)。每年若有做化放療的治療,憑醫療單據,就可以每年再申請15萬元的給付(最多10次)。
 
(完整商品內容、給付限制與理賠實際情形以保單條款約定為準。)
 
保費便宜的關鍵是:保大不保小
 

保費便宜的關鍵是:保大不保小

 
看到上面的介紹,是不是覺得「全球人壽臻心85防癌定期健康保險附約」這張保單簡直佛心來著!保障這麼好,保費還這麼便宜!上次破解了重大傷病險的缺點,這次全球人壽也要跟你說真心話,告訴你保費便宜的關鍵,就是保大不保小。想要把保障做好做滿,相對應的就是保費也就會非常高,買不起的保險就沒有保障價值!要怎麼在保障與保費中取得平衡,就是各家保險公司精算師的難題。
 

保大不保小的三大關鍵:

 

1.第二保單年度後才診斷出罹患癌症才有保障

為了保障所有保戶的公平性,避免出現「帶病投保」的狀況,若是在投保的第一年就罹患癌症者,這張保單的給付金額為「保險費總和X1.02倍」。說白話也就是把保費加一點錢給付給保戶,保單就終止。
 

2.嚴重特定部位癌症才有提供「照護+治療」

一般來說,若罹患的癌症是原位癌或一、二期癌症,治癒機會相當高,在治療過程中對於工作的影響相對較低,就算短暫離開職場也比較有機會重回職場工作。所以在「照護+治療」的保障,就只有提供給罹患嚴重特定部位癌症的保戶。罹患一般癌症的保戶,在給付一次金後,保單就終止。
 

3.必須初次罹患就是嚴重特定部位癌症

這張保單不論大小癌症,只要在第二保單年度後確定罹患癌症,就給付一整筆的大額保險金,目的就是為了讓保戶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為了避免有些人以為,若是稍微延後一點再申請保險金,搞不好變嚴重、變三期,就可以領到「照護+治療」的保險金,導致耽誤了最佳的黃金治療期,那可就得不償失!因此保單限定,一定要是初次罹患就是嚴重特定部位癌症才有提供「照護+治療」的保障。
 

再次提醒女性朋友,45歲進入乳癌高危險期,除了收到簡訊或明信片通知每2年1次的乳房X光攝影檢查一定要去之外,更要及早做好癌症險的保障規劃,才能在疾病來襲時不會驚慌失措,有保單做為經濟的強力後盾,安心治療!想了解更多「全球人壽臻心85防癌定期健康保險附約」商品內容,歡迎於下方立即諮詢留下資訊,全球人壽將有專業的壽險顧問為您服務!

註1: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110年癌症登記報告>
註2:衛生福利部統計處<111年死因統計結果分析(含附表)>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