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癌症險推薦》防癌險,這樣買最划算!最實用!

分類:
癌症與疾病
癌症險推薦》防癌險,這樣買最划算!最實用!
 
網友Ben詢問:
我今年才25歲,沒想到我身邊已經有兩個朋友罹患癌症!看著他們治療期間身體的不舒服,以及醫療花費高昂,讓我覺得一定要趕快幫自己買癌症險。可是我剛出社會,薪水也不多,可以推薦我怎麼買癌症險才能最划算!又最實用嗎?

 
▼ 全球人壽回覆:
許多人都以為,癌症是老了以後才會發生的疾病。但近年來從報章媒體都會看到,有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癌症,甚至兒童的癌症死亡率已居非事故傷害死亡原因的首位。因此癌症險的規劃要越早越好!
 
從癌症治療歷程了解,癌症險四大種類
 

從癌症治療歷程了解,癌症險四大種類

 
從診斷確定罹患癌症開始,需要面臨一連串的治療。而治療期間需要充分休養、無法工作。治療後要定期追蹤看是否有復發或移轉現象。一旦罹患癌症就彷彿進入了一個循環,很難將癌症完全置身事外。因此癌症險的設計也依照著癌症治療歷程的需求,區分了四大種類:
 
類型
癌症險特色
一次給付型
一次給付型癌症險,主要以初次罹患癌症時即提供一整筆的大額給,讓保戶可以依照需求,自行規劃需要的療程,擁有最大的彈性。一次給付後,通常商品也就終止,完成階段性任務。
療程型
療程型癌症險主要是提供癌症治療時所需要的住院、手術、化放療等治療所需,只要是符合條款保障範圍內的治療,都能憑醫療單據申請理賠。給付方式多為定額給付型,跟實際支出的醫療花費可能會不一致。
照護型
照護型癌症險主要針對符合保單條款約定的癌症提供照護金的給付,並且在給付期間內只要提供生存證明就能再提供每月照護金,讓保戶可以安心治療,不用擔心沒工作沒收入。
多次給付型
考量現今癌症有慢性病化的趨勢,不是治療好了就免疫,而是可能多次復發或移轉。因此在保障期間內,只要診斷出身體仍有符合條款約定的癌症,當年就能再次申請一次一整筆的大額給付,讓保戶可以有更多的經濟後盾,長期抗戰。
 
 
癌症險推薦這樣買最划算!
 

癌症險推薦這樣買最划算!

 
隨著癌症時鐘年年加快,背後代表的就是罹患癌症的人越來越多,這也是導致癌症險越來越貴的原因!癌症險怎麼買最划算?有3個小撇步:
 

1.癌症險推薦這樣買最划算:趁年輕買定期險或是終身險

 
多數的保險都是越年輕買越便宜,可以趁年輕的時候買定期險或是終身險。由於定期險或是終身險都是平準保費的設計,因此推薦可以趁年輕投保,鎖定便宜的保費來降低投保成本
 

2.癌症險推薦這樣買最划算:拉長繳費年期

 
由於癌症治療很花錢,想把保額規劃高一點,相對要付出的保費也就變多。如果保費超過原先的預期,推薦可以選擇拉長繳費年期。例如原本選擇20年繳費,如果保單有提供25年或是30年繳費,選擇更長的繳費年期就可以降低每年所繳的保費
 
3.癌症險推薦這樣買最划算:選1年期癌症險
 
如果定期險或是終身險的保費還是超過預算,推薦可以選擇1年期癌症險,費率是採自然保費的方式,年輕時的保費相對較低
  癌症險推薦這樣買最實用!  

癌症險推薦這樣買最實用!

 
手術切除腫瘤是癌症常見的治療方式之一,所以規劃療程型癌症險能分擔癌症門診與住院手術的醫療費用。隨著醫療技術不斷進步,癌症治療也推出許多新式療法。然而新式療法多半健保不給付,想要使用就必須自掏腰包。新式療法除了講求療效之外,也訴求能夠降低治療時的不適感,所以有不少治療方式都不用住院、手術,那也就意味著傳統療程型的癌症險或是實支實付醫療險的幫助有限。因此新推出的癌症險都以整筆給付的方式為主流,讓保戶可以自由選擇要使用傳統手術方式治療,或是改採標靶藥物免疫療法放射刀等新式療法,更貼近癌症治療的實際需求。癌症險怎麼買最實用?這裡也推薦2個撇步分享:
 

1.癌症險推薦這樣買最實用:不只整筆給付還要多次給付

 
考量癌症慢性病化的趨勢,可能會多次復發或移轉,所以選擇癌症險時,推薦以能夠提供多次整筆給付的商品為首選。想要在第一次罹患癌症的時候就能有更充足的銀彈來對抗,推薦可以加買一次給付型的癌症險或是重大傷病險來提高保障額度
 

2.癌症險推薦這樣買最實用:有提供癌症照護

 
許多癌症初期都沒有症狀或不明顯,等到感到不適才就醫時,都已經是三、四期癌症,例如:大腸癌肝癌卵巢癌子宮頸癌肺(腺)癌等,因此定期檢查、癌症篩檢相對重要。且一旦診斷是癌症晚期,治療時真的沒辦法工作,因此,除了整筆給付的保險金用來支應高額的醫療花費外,推薦有提供照護金的癌症險,可以用來支應生活所需或是聘請看護,讓治療過程更安心
 

全球人壽推出一系列的癌症險,包含癌症歷程所需的四大種類。怎麼買癌症險才能最划算!最實用!推薦免費預約諮詢全球人壽專業顧問,為您提供全方位的保險規劃建議。

 

🎧《保險簡單點,話險為易》

保險,用聽的嘛ㄟ通↓↓點擊播放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