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與重大傷病的距離|重大傷病知多少,及早規劃保的好

分類:
癌症與疾病
你與重大傷病的距離 重大傷病知多少,及早規劃保的好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提升國人保障意識,這兩年對於醫療保障的詢問度大幅提高。除了實支實付醫療險之外,保障範圍廣泛的重大傷病險也相當受到重視。不論是國人最擔憂的癌症或是腦中風、慢性腎衰竭等,都是重大傷病險涵蓋的保障範圍。當發生重大傷病時,受影響的不但是自己本身,也會讓家庭陷入愁雲慘霧中,因此更要提早做好保險規劃,來抵禦人生的大風險。
 
寶寶抵抗力弱免疫力差 小小發燒可能隱藏重大危機
 
新生階段-嬰幼兒

寶寶抵抗力弱免疫力差,小小發燒可能隱藏重大危機

 
新生兒免疫空窗期危機,小小發燒可能隱藏重大危機,像是血癌(白血病)、淋巴癌、小兒麻痺、紅斑性狼瘡等,都是嬰幼兒時期常見的重大傷病。如果沒有及早規劃,錯過黃金投保時期,高額的醫療費用,對家庭經濟將是重大挑戰。
 

關鍵數據:兒童癌症基金會統計,2020年兒童癌症以白血病36.7%佔據第一(註1),1995~2020年兒童癌症診斷人數統計,0~4歲罹患白血病人數最多,數量為2,183人(註2)。

 
註1: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 2020年度報告/表1、2020年台灣兒童癌症疾病診斷及年齡性別分布
註2: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 2020年度報告/表2、1995-2020 年台灣兒童癌症診斷人數
 
衝刺事業忙社交 餐餐外食當心高血脂找上門
 
起步階段-年輕人

衝刺事業忙社交,餐餐外食當心高血脂找上門

 
久坐加上經常外食和含糖飲料,這些日常習慣,都是造成重大傷病的主因,其中又以癌症、腎衰竭、心血管疾病的佔比最高!別以為自己還年輕,就忽略長期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傷害,一旦重大傷病找上門,存款恐怕都不夠付醫藥費!
 

關鍵數據:衛福部統計全國領取重大傷病證明的數量截至110年1月,有效領證數達97萬2,873張,相較109年同期,成長1.81%,其中以癌症約41.9萬的領證數最多(註3)。

 
註3:衛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險會 110年1月份全民健康保險業務執行報告/重大傷病證明實際有效領證統計表
 
工作家庭兩頭燒 長期高壓過勞是腦中風的危險族群
 
穩定階段-三明治族

工作家庭兩頭燒,長期高壓過勞是腦中風的危險族群

 
奔波在工作和照顧家庭的三明治族,是家中重要的經濟支柱,長期處在高壓環境下,更是重大傷病的高危險族群。如果不幸罹患重大傷病,光靠政府補助是不夠的,龐大的醫療和照護費用,對家人都是沉重的負擔!
 

關鍵數據:根據衛福部108年統計,相較107年「主要重大傷病類別」使用的醫療點數,以「急性腦血管疾病」(腦中風)增加幅度最大,高達10.9%(註4)。

 
註4:行政院主計處 國情統計通報
 
重大傷病險3大保障優勢
 

重大傷病險3大保障優勢

 

1. 整筆給付

只要取得重大傷病證明或區域醫院以上符合當時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範圍之診斷書及當次「重大傷病」病歷摘要等證明文件,就能快速申請理賠。
 

2. 保障範圍廣

以健保署公告的重大傷病證明範圍22大項為基礎,共超過300種疾病項目。未來健保若新增重大傷病項目,也會納入保障範圍內。
 

3. 憑證明申請

一次給付整筆保險金,運用上更靈活。降低重症的龐大醫療開銷壓力,以及復健時中斷的收入風險。
 
想了解更多關於重大傷病險的內容或是獲得專屬保障規劃,請填寫下表,全球人壽將會安排壽險顧問與您聯繫!!
 

🎧《保險簡單點,話險為易》

保險,用聽的嘛ㄟ通↓↓點擊播放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