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額終老保險新制上路,5月起保額再放寬!快速掌握購買重點

分類:
壽險保障
小額終老保險懶人包,解密超熱賣小額終老保險

近幾年超熱賣的保單之一就是小額終老保險,自2017年開賣以來就掀起一陣購買熱潮,並且已經二度放寬小額終老保險購買限制。近期金管會再度宣布,自2023年5月1日起,從原本每人最多可購買 3 張提高至4張,累積最高保額也從70萬元同步提高至90萬元。已經投保小額終老保險的你,可以趁此機會再買一張來提高額度;而還沒投保的你,更應該要好好來了解一下什麼是小額終老保險。
  小額終老保險懶人包,解密超熱賣小額終老保險  

▼ 小額終老保險是什麼? 小額終老保險值得買嗎?!為什麼人人皆需要!

 
面對高齡社會的到來,政府大力推動小額終老保險。期盼結合保險的力量,協助國人建立基本保障,以填補全民「老有所終」的保障需求,除了圓滿民眾最後一程,也能減輕青壯人口的經濟重擔。近幾年在金管會大力推動以及各家保險業者的響應,已陸續推出能擴大投保對象、降低投保限制的「小額終老保險」,更成為近年來詢問度高且熱賣的保險之一。透過這項政策性保險商品,民眾不需擔心保費太高無法負擔,也不需憂心年紀大而買不到保單,讓不論是高齡族群、三明治族,或是剛入社會預算有限的年輕人,人人保得起,都能享有基礎的保障
 

瞭解更多:有什麼保險體況不佳也能買?>>這篇文章必讀

  小額終老保險懶人包,解密超熱賣小額終老保險  

▼ 小額終老保險的保障與特色|認識這張因應時代需求而生的全民保單

 
小額終老保險也是終身壽險的一種,能在身故或完全失能時,提供一次性的保險金,可作為生前照顧或是身後金。在擴大投保對象的目的下,因此商品設計親民,具備保費相較便宜、高齡可投保等特色,適合人人投保。
 
小額終老保險
保障功能 身故/完全失能或契約期滿仍生存時給付一次性保險金。
保險特色
1. 保費相較便宜,低保費可享有基本保障:
保費親民,低保費就能享有身故/完全失能/祝壽保險金保障。
2. 投保年齡限制寬,高齡也可投保:
0歲起可投保,最高承保年齡至84歲。
投保限制 一人限額四張(含同業),保額累計上限90萬元。
 
時代在改變,人口結構與家庭組成劇烈變化,過去養兒防老的觀念逐漸消退,更隨著生命教育越趨成熟,民眾的心態逐漸開放,能預先規劃自己身後事,免去家人煩憂,圓滿人生漂亮退場再非難事!
 

提醒,小額終老保險雖以身故或完全失能為給付條件,但有別於身故或完全失能時給付保險金額之終身壽險,投保前3年若不幸發生事故,身故或完全失能保險金會採退還所繳保費的1.025倍,第4年起才會按保險金額給付

  小額終老保險懶人包,解密超熱賣小額終老保險  

▼ 善用小額終老保險來打底,精省保費聰明再運用

 
買保險是為了轉嫁風險,照顧自己及家人的經濟生活。小額終老保險既然由政府大力推動,必然有其實惠之處,預先運用小額終老保險圓滿自己的最後一程,能免去家人的沉重負擔,且善用小額終老保險規劃,也能將省下的保費進一步再運用,有效放大每一分金錢!
 

◎小額終老保險各年齡層都值得買,推薦人人都必備

青 年:保費低負擔,打穩基本保障,荷包不必大失血。
中壯年:運用小預算補強保障缺口,守護家人更安心。
高 齡:可預先規劃身後事的費用,減輕家人負擔。
 

▼ 補強醫療險、重大傷病與長照險,讓自己及家人多一份安心

 
小額終老保險雖能提供身故或完全失能的保障,但畢竟僅以基本保障、填補老有所終為目的。然而,生活中的意外無法預測,也沒人能確保不會生病,一旦重病纏身或臥病在床,醫療與照顧上的花費,不僅侵蝕家中經濟,也增加家人的照顧壓力。
 
全球人壽提醒,面對高齡趨勢、想要有效轉嫁長壽風險,完整的保險規劃仍是必要的,建議可透過醫療險與重大傷病險規劃來轉嫁自費高額醫療花費,規劃長照險來轉嫁萬一需要被照護的長期照顧費用,建構完整的保障,讓醫療與照顧有品質,減輕家人的負擔
 

為了滿足現代人追求快速與便利的消費方式,全球人壽提供24小時不打烊的網路投保服務,從選購到付款輕鬆搞定,手指動一動,在家就能快速完成投保,您可按我立即前往全球人壽網站投保平台線上投保;或是在下方填表免費預約諮詢全球人壽專業顧問,為您提供全方位的保險規劃建議。

 

瞭解更多:守護家人還有更好的選擇!>>這篇文章必讀

 

🎧《保險簡單點,話險為易》

保險,用聽的嘛ㄟ通↓↓點擊播放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