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投保壽險最到位,分期定額給付守護家人更長久

兼具保障和累積資產功能:利率變動型壽險

先前國寶級大師司馬中原被爆出遭愛情詐騙,家中財務陷入危機,子女更為了分家產而鬧翻。像這樣詐騙財產的故事屢見不鮮,因此,想要真正留愛不留遺憾,生前務必做好資產傳承規劃。透過保險來規劃資產傳承,不但擁有保險的保障功能,還可以依照家庭與孩子的狀況妥善分配資產。而且部分壽險商品的保險金給付還有提供類似信託的分期給付選擇,要保人可以事先將保險金約定為分期定額型的給付方式,讓愛守護家人更長久

  兼具保障和累積資產功能:利率變動型壽險  

為什麼要保壽險?

 

大多數人可能會問:壽險是身故後才理賠,既然自己領不到保險金為什麼還要保?其實壽險的重要意義是,當不幸離世時,家人可獲得理賠金來維持生活。設想,如果身為家中經濟支柱或是有房貸、車貸的人,若突然撒手離世,家人的生活恐陷入困難,此時壽險就可替你完成未盡的家庭責任。此外,由於大部分終身壽險商品的「保單價值準備金」是採用複利方式來累積的,因此部分壽險商品也兼具有儲蓄的效果,當人生責任重大期結束之後,也可轉作為退休金的來源或是繼續保有這份保障並且傳承給下一代,所以壽險商品是人生必備且又實用的保險

  兼具保障和累積資產功能:利率變動型壽險  

兼具保障和累積資產功能:利率變動型壽險

 

受到低利率環境的影響,現在最受歡迎的壽險就是利率變動型壽險。利率變動型壽險除了擁有預定利率來保證最低的保障額度外,還有宣告利率機制,可隨著市場環境,有機會利用宣告利率來獲得回饋金,並且把回饋金透過購買增額保險的方式,來增加自己的保障額度。此外還可藉此加快保單價值準備金的累積速度,讓資產成長更快、更多,因此利率變動型壽險商品已經成為市場主流商品。

 

部分利率變動型壽險商品在繳費期間更提供高壽險保障倍數且繳費期滿後還能轉入年金險規劃,商品年期設計多元,能滿足短、中及長期的規劃需求,無論是退休規劃還是資產傳承,都是不錯的好選擇。

  兼具保障和累積資產功能:利率變動型壽險  

分期定額給付,守護家人更長久

 

然而很多人可能會擔心,生前備妥高額保障,在離世後,家人一次領到保險金是否有能力妥善運用?又是否會遭逢詐騙?為了滿足保戶的需求,部分利率變動型壽險特別加入保險金分期給付的設計,只要生前做好受益人給付分配的約定,若被保險人不幸離世,保險公司將依指定方式分期給付保險金給受益人,讓對家人的愛與照顧得以延續

 

分期給付方式有兩種,定期給付及定額給付。

  • 定期給付:

    保戶可自行決定給付期數,例如身故給付300萬元,設定分10期給付,每一期受益人至少可領到30萬元。

  • 定額給付:

    保戶可自行決定每期分配的金額。例如身故給付300萬元,設定每年給付60萬元,給付期間則至少可達5年。

此外,分期給付還可以依照受益人的情況,分別設定給付的樣態。以定額給付方式為例,A先生身故給付300萬元,分給2個兒子各50%,設定大兒子每月給付2萬元,給付期間至少可達75個月,小兒子每月給付1萬元,給付期間則可拉長到150個月或更久。

 

定額給付是以金額來設定,不用先想每一期要領多少錢再回推要分幾期,更直觀更便利!

  兼具保障和累積資產功能:利率變動型壽險  

定期檢視保單和受益人 保障更到位

 

要提醒大家的是,投保後也要定期檢視保單,除了確認所投保的內容是否符合自身需求外,也要檢視保單受益人的適當性。例如:單身投保時的受益人可能會指定父母,但婚後是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因此要檢視保單的受益人是否需要調整,又或是孩子出生,受益人是否要增加或調整受益順序。唯有符合當下和未來所需的保險規劃,才能適時的發揮全面且到位的保障!

 
全球人壽提醒,保險不是買了就好,還需要每年檢視並做適當的調整,如此在面對風險發生時,才能真正發揮保障效果,給予最實質的幫助,讓自己及家人多一份安心,真正放心。歡迎免費預約諮詢全球人壽專業顧問,為您提供全方位的保險規劃建議。
 

🎧《保險簡單點,話險為易》

保險,用聽的嘛ㄟ通↓↓點擊播放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