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變增額終身壽險,夾心族退休規劃首選

利變增額終身壽險,兼顧保險與退休規劃準備

房貸、車貸、父母孝養金、子女教育基金,龐大的開銷讓夾心族肩負經濟重擔。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老化指數不斷攀升,且至2022年底,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佔全國人口總比例17.56%(註1)。面對高齡的未來,如何讓退休人生不老又不窮,現在的你再忙都要瞭解如何預做準備,好好規劃自己的退休人生。
  夾心族規劃退休時面臨的困難  

▼夾心族規劃退休時面臨的困難

 
面對家庭責任與生活開銷的壓力,不少人會把退休規劃擺在最後順位。根據勞動部2022年調查(註2),對於退休年齡尚未規劃者占86.2%,已規劃者占13.8%。其實,無法做好退休規劃安排,主要歸類兩個因素:
 

一、 正確的方法

 
理財專家提出很多退休準備建議,然而這些建議不見得適合每個人。退休規劃的建立,應該先訂出預計達成的目標,與如何達成目標的執行方法,在能力允許範圍內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退休準備方式,才能安心準備、放心退休。
 

二、 紀律的養成

 
若要有效率的執行退休規劃,紀律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沒有紀律,即使有最適合的方法也是不夠。然而許多夾心族,在面臨家庭責任與生活壓力下,往往容易忽略或放棄退休準備,想要有紀律地執行退休準備,好像是「不可能的任務」。
  利變增額終身壽險,兼顧保險與退休規劃準備  

▼退休規劃應依不同需求量身訂定

 
每個人隨著人生階段的改變,承擔的家庭責任也會有所不同。尤其對於需要照顧家庭的夾心族,若同時身肩家中經濟來源時,想再同時做退休規劃,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因此,一份理想的退休規劃不僅以累積財富為目的,也要能同時兼顧對家庭的責任
 
理想的退休規劃該如何準備?首先應先檢視自己所需要承擔的家庭責任及財務負擔能力。若本身需承擔撫養責任且為家中經濟來源,在有限的預算下,建議可拉長退休準備的時間來降低每期費用負擔,並且要善用時間與複利的加乘效果,讓財富累積更加分。此外,疾病或意外對家庭與退休準備都像是顆不定時的炸彈,因此如何因應威脅並降低可能造成的損失就更為重要。建議可善用保險將不確定的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才能安穩且逐步建構自己的晚美人生
  利變增額終身壽險,兼顧保險與退休規劃準備  

▼利變增額終身壽險,兼顧保險與退休規劃準備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什麼方法能一次滿足家庭保障、退休金累積及有紀律的準備三大需求?
 
相較於其它金融工具,保險具有分散人生風險的功能,是安心打造退休規劃的好選擇。其中「利變增額終身壽險」具備壽險保障及累積保單價值的特色,且透過商品本身的宣告利率機制,有機會再享增值回饋分享金,加速累積成效。同時因為商品有多種的繳費年期及分期繳費方式,在設定好預定達成的退休準備目標後,即可依照自身需求及繳費能力來選擇適合的繳費年期及繳費方式,讓自己開始養成有紀律的理財習慣。
 
如何選擇「利變增額終身壽險」打造安心富足的退休規劃,可掌握三大重點:
 

一、高保障倍數

 
因為夾心族承擔大部分的家庭責任與生活開銷壓力,如果又是家庭經濟主要負擔者,當疾病或意外突然來襲,可能會讓家庭陷入困境。選擇保障倍數會隨著責任遞減而減少的利變增額終身壽險,除了在責任重大時期可以提供完整的家庭保障外,還可以在責任減輕的階段,穩定且快速地累積退休準備金
 

二、可附加附約

 
退休規劃期間若因疾病或意外造成龐大醫療支出時,都將影響退休規劃的效益。因此,退休規劃的同時也要做好醫療支出及收入中斷風險的分散,商品本身若能提供彈性附加附約,將有助於規劃人生階段的保障需求
 

三、加值權益多

 
退休規劃的目的在於打造穩定的退休金流。但隨著家庭責任減輕,經濟變得寬裕,退休規劃的目的也可能改變,像是以傳承下一代為目的。因此,保險金的給付選擇也很重要,例如:提供可免附加費用轉投保年金險,打造退休現金流或身故時以分期定額給付給下一代等等。
  利變增額終身壽險,兼顧保險與退休規劃準備  
利變增額終身壽險保單對夾心族而言,是能兼顧保障的財富累積工具。擁有壽險保障,一旦不幸發生事故時,才能保障家庭經濟不受影響;同時透過宣告利率及複利增額的加乘效果,可有助於加速累積資產。不僅可以幫你轉嫁不確定的風險,提供家人更多的保障外,同時也能逐步實現自己的退休夢想。只要提早規劃能兼顧保障與財富累積的利變增額終身壽險,你也能成為現實生活中的「阿湯哥」,把「不可能的任務」變可能。
 
全球人壽提醒,保險不是買了就好,還需要每年檢視並做適當的調整,如此在面對風險發生時,才能真正發揮保障效果,給予最實質的幫助,讓自己及家人多一份安心,真正放心。歡迎免費預約諮詢全球人壽專業顧問,為您提供全方位的保險規劃建議。
 

🎧《保險簡單點,話險為易》

保險,用聽的嘛ㄟ通↓↓點擊播放

 

註1: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111年12月戶籍人口統計速報>

註2:勞動部<111年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統計結果>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