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保險」照顧弱勢族群,錢交少少,保護多多

分類:
意外與旅平
「微型保險」照顧弱勢族群,錢交少少,保護多多

響應金管會關懷弱勢的用心,保險業者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推出「微型保險」,讓弱勢族群能夠以少少的保費就能獲得基本保險保障,避免因為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家庭經濟陷入困境。只要符合經濟弱勢或特定身分者,即可投保「微型保險」來強化自身基本保險保障。
  微型保險三大特色
 

▼什麼是微型保險?

 
微型保險就是讓經濟弱勢或特定身分民眾能以較低保費,獲得基礎的保障,降低遭逢意外時的衝擊。因此,微型保險在商品設計上主要考量投保對象的需求為主,具有三大特色:
 

1.保費便宜:

平均一天不到1元的保費就可以享有最高50萬元的意外身故或意外失能保障,保費相當便宜親民。

 

2.內容簡單:

保障期間均為一年期,保障內容簡單,以壽險、意外險、意外醫療險為主。

 

3.投保快速:

現在不只可以透過保險公司業務員協助投保外,還可以透過網路投保,投保流程方便快速。

  微型保險投保對象有哪些?
 

▼誰可以投保微型保險?

 
微型保險主要是提供經濟弱勢特定身分族群基本保障,以填補政府社會保險或社會救助機制不足。投保時依符合的資格條件提供相關證明文件即可申請投保。
 

1.經濟弱勢:

為所得較低的民眾及其家庭成員共2類,相關資格條件與投保時需提供的證明文件如下:
 
序號 符合資格條件 證明文件
1 無配偶且全年綜合所得總額不超過財政部公告當年度規定之綜合所得稅免稅額、標準扣除額及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之合計數者或其家庭成員。但其家庭成員有配偶,且該夫妻二人之全年綜合所得總額逾第2點合計數者不適用。 個人身分證明及綜合所得稅納稅證明;家庭成員投保者須提供家庭成員認定資格。
2 屬於夫妻二人之全年綜合所得總額不超過財政部公告當年度規定之綜合所得稅免稅額、標準扣除額及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之合計數家庭之家庭成員。 綜合所得稅納稅證明;家庭成員投保者須提供家庭成員認定資格。
 

2.特定身分族群:

包含原住民、漁民、農民、社福團體服務對象或身心障礙者及家庭成員共10類,相關資格條件與投保時需提供的證明文件如下:
   
序號 符合資格條件 證明文件
1 具有原住民身分法規定之原住民身分者或其家庭成員。 政府機關提供之戶籍證明文件;家庭成員投保者須提供家庭成員認定資格。
2 具有合法立案之原住民相關人民團體或機構成員身分或為各該團體或機構服務對象,或各該對象之家庭成員。 檢附原住民人民團體核准立案證明及該由原住民人民團體出具之相關證明文書或成員/服務對象清冊;家庭成員投保者須提供家庭成員認定資格。
3 具有合法立案之漁民相關人民團體或機構成員身分,或持有漁船船員手冊之本國籍漁業從業人或取得我國永久居留證之外國籍漁業從業人,或各該對象之家庭成員。 漁船船員手冊或其他相關文件;家庭成員投保者須提供家庭成員認定資格。
4 依農民健康保險條例投保農民健康保險之被保險人或其家庭成員。 投保農民健康保險之證明;家庭成員投保者須提供家庭成員認定資格。
5 為合法立案之社會福利慈善團體或機構之服務對象或其家庭成員。 社會福利慈善團體出具之相關證明文書或成員/服務對象清冊;家庭成員投保者須提供家庭成員認定資格。
6 屬於內政部工作所得補助方案實施對象家庭之家庭成員。 內政部工作所得補助方案相關證明文件;家庭成員投保者須提供家庭成員認定資格。
7 屬於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條例所定特殊境遇家庭或符合社會救助法規定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之家庭成員。 特殊境遇家庭相關證明文件/低收入戶卡/中低收入戶核准公文;家庭成員投保者須提供家庭成員認定資格。
8 符合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定義之身心障礙者,或具有合法立案之身心障礙者相關人民團體或機構成員身分或為各該團體或機構服務對象,或各該對象之家庭成員。 身心障礙手冊或身心障礙團體出具之相關證明文書或成員/服務對象清冊;家庭成員投保者須提供家庭成員認定資格。
9 符合老人福利法規定領取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之老人或其家庭成員。 領取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之相關證明文件;家庭成員投保者須提供家庭成員認定資格。
10 其他經主管機關認可之經濟弱勢者或特定身分者。 主管機關相關證明文件。
 
全球人壽關懷弱勢族群,落實推動公平待客,為了使身心障礙者更容易理解微型保險商品的內容,特別委由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數位出版處製作「微型保險易讀手冊」,幫助心智障礙者及高齡者更容易理解保險商品內容,進一步強化自身保障,讓閱讀無礙、保障有愛。
點擊連結即可下載>全球人壽微型商品易讀手冊
 

▼微型保險的保障有什麼?政府有補助嗎?

 
微型保險都是一年期的保險商品,保障分為壽險、傷害險、傷害醫療險共三類。雖然微型保險是由政府所推動的政策型保險,但性質上仍為商業保險而不是社會保險,因此政府並無提供保費補助,須由要保人自行負擔
 
保險種類 保障內容
一年期定期人壽保險 身故保障、完全失能保障
一年期傷害保險 意外身故保障、意外失能保障
一年期實支實付型傷害醫療險 意外醫療(限額內實支實付)
  微型保險要怎麼投保?
 

▼微型保險要怎麼投保?

 
除了可以直接向保險公司的業務員投保之外,也可透過由金管會所推動的基富通-保障型保險商品平台投保,相當便利!
點擊連結即可上網投保>全球人壽微型保險網路投保
 

▼想要了解規劃更完整的保障方案?

 

全球人壽自1994年正式營運以來,具有深厚的保險規劃與服務經驗。我們提供種類眾多的保險商品供您選擇,不論是微型保險或是醫療險,我們都能替您找到最適合的保險種類,用最全面的保護,給你踏實的保障!填寫下表即可免費預約諮詢全球人壽專業顧問,為您提供全方位的保險規劃建議

 

🎧《保險簡單點,話險為易》

保險,用聽的嘛ㄟ通↓↓點擊播放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