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支實付上限額度太低?除了雙實支實付,還有別的選擇嗎?

分類:
住院與醫療
實支實付額度不夠用!? 自負額型實支實付險拉高保障最划算  
我國雖然擁有令世界稱羨的健保制度,但這並不意味著所有的醫療費用都由健保支出。「健保」的全名「全民健康保險」,服務的對象是全體國民,因此所提供的是基本的醫療服務,而不是最好的、最全面的醫療。想要獲得更好、更新的醫療品質,就需要自掏腰包。因此,實支實付醫療險成為最受歡迎的商業醫療保險,堪稱「第二張全民健保」。
 

▼醫療費用不斷高漲,自付上限提高、自費項目多

 
隨著健保財源吃緊,新藥、新技術、新儀器不斷推陳出新,健保所能夠涵蓋的範圍越來越有限,需要民眾自付的上限也是逐年調高。例如:2013年每次住院自行負擔費用的上限為31,000元,到2023年調高至48,000元,10年調整幅度高達54.8%;許多人耳熟能詳的達文西機械手臂,廣泛運用在泌尿科、一般外科、婦產科、耳鼻喉科、胸腔外科等臨床治療,單次治療費用高達20~40萬元,但目前健保僅部分負擔「達文西根治性前列腺切除術」中符合「79410B 攝護腺癌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併雙側骨盆腔淋巴切除術+28014C 腹腔鏡檢查」項目,其餘均需自費負擔。
 

▼實支實付醫療險的額度夠用嗎?

 
實支實付醫療險,簡單的說,就是超過健保給付的部分,按照實際支付的醫療單據,在投保限額內給予理賠。許多人買了保單之後卻沒有定期檢視,早期的實支實付醫療險給付上限額度較低,等到發生事故申請理賠時,才發現額度不夠用!尤其早期投保的保戶,多數人實支實付額度上限僅有10~12萬元。面對醫療費用不斷高漲,想要擁有更好的醫療品質,恐將不敷使用
 

瞭解更多:

實支實付是什麼?瞭解醫療險的不同給付方式,讓保障更上層樓

  除了雙實支,自負額型實支實付險,拉高保障更划算!  

▼除了雙實支,自負額型實支實付險,拉高保障更划算!

 
考量損害填補原則(損失填補原則),多數保險公司限定每人只能買一張實支實付醫療險,想要增加保障,就要找第二家保險公司再買一張,也就是俗稱的「雙實支」。但是實支實付醫療險以附約居多,代表想要投保實支實付醫療險就必須先買一張主約才能夠附加實支實付醫療險。若投保的目的單純是想要提高醫療險的保障額度,多買的主約就增加了投保成本。
 
近年來保險公司開始推出「自負額型實支實付險」,可疊加在原有的實支實付醫療險上,不用新購主約。自負額的設計也剛好等同於原有的實支實付醫療險額度上限,方便保戶拉高保障額度,又能節省主約的保費成本,申請理賠時也不用再多準備一份醫療單據,一次申請就能合併理賠,方便又划算。適合原本實支實付額度已達投保上限,或是預算有限又想提高保障額度的人
  自負額型實支實付險挑選2重點  

▼自負額型實支實付險挑選2重點

 
在挑選自負額型實支實付險,建議首選原有實支實付險的保險公司所推出的商品為主,主要有下列二個原因:
 

1.自負額度貼齊原有的實支實付醫療險額度上限

 
同一家保險公司所設計的自負額型實支實付險,通常自負額度貼齊原有的實支實付醫療險限額額度上限。這樣就可以避免造成額度缺口,而需要自行負擔的情形。理賠申請也可以一次完成,比較方便。
 

2.保障範圍與原有的實支實付醫療險相同

 
由於現今醫療費用越來越高,為避免保費過高,新推出的醫療險保障限制也較多。若原本所投保的實支實付醫療險是保障範圍比較寬的,例如:包含門診手術及住院手術都是可理賠且額度相同。通常該公司所推出的自負額型實支實付險會與原有的實支實付醫療險保障相同。因此,在挑選時可以先找原本的保險公司或業務人員詢問是否有推出自負額型實支實付險,確認條款內容是否符合需求,節省多家比較的時間
 

瞭解更多:

實支實付醫療險怎麼選?5大挑選重點告訴你

 

▼定期做檢視,保障沒煩惱

 
全球人壽提醒,保險不是買了就好,還需要每年檢視並做適當的調整,如此在面對風險發生時,才能真正發揮保障效果,給予最實質的幫助,讓自己及家人多一份安心,真正放心。歡迎免費預約諮詢全球人壽專業顧問,為您提供全方位的保險規劃建議。
 

🎧《保險簡單點,話險為易》

保險,用聽的嘛ㄟ通↓↓點擊播放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