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退休!有什麼保險適合退休規劃?

分類:
儲蓄與退休
好想退休!有什麼保險適合退休規劃?

依據勞動部2022年的國際勞動統計,台灣勞工平均退休年齡為63歲,相較於鄰近的日本人67歲退休、韓國人65歲退休,台灣人的退休年齡顯得過早(註1)。此外,2022年國人平均壽命為79.84歲,其中男性76.63歲、女性83.28歲(註2)。面對長壽的未來,「人生七十才開始」會是福還是禍?無論如何,想要過著有尊嚴、有品質的退休生活,勢必需”提早”做好資金的準備

 
退休規劃要趁早!備妥退休金,活到百歲才好命

▼ 退休規劃要趁早!備妥退休金,活到百歲才好命

 

就東方人的觀點來看,長壽代表「好命」,但也有人說,活的健康又長壽才是真好命,但不能否認,備好足夠的退休金,退休生活才能擁有較高的財務自主性。

 

然而退休金的準備通常不是一次到位,時間是累積退休金的重要因素。根據勞動部2022年的資料顯示,勞工「預計退休」平均年齡為61.3歲,男性勞工61.7歲,女性勞工61歲(註3)。換句話說,台灣人退休後、沒有主要收入的期間長達18年以上!假設25歲開始進入職場,預計61歲退休,等於要用工作36年的時間為退休後18年儲備財糧。因此,想要減輕退休金準備的壓力,更要把握時間,趁早規劃退休計劃並開始執行

 

此外,依據勞動部2022年的調查,勞工規劃退休後的生活費用來源,以「勞保老年給付及勞工退休金」及「儲蓄」占最多(註4),顯示多數勞工在退休金準備的觀念上,並非只靠政府的政策年金,倚賴自己儲蓄也同樣重要。

 
善用利變型壽險,建構安心有保障的退休規劃
 

▼ 善用利變型壽險,建構安心有保障的退休規劃

 

時間是財富累積的重要因素,用對工具更會帶來加分效果,以近年來熱門的資產累積型保單「利變型壽險」為例,就是很好的退休金準備工具。利變型壽險與傳統壽險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利變型壽險商品提供「宣告利率」機制,若投資景氣佳、市場利率走升,「宣告利率」將有機會調升,保戶就能獲得增值回饋分享金

 
先檢視退休規劃需求,再決定你該買哪種保險!

▼ 先檢視退休規劃需求,再決定你該買哪種保險!

 

利變型壽險常見有利變增額壽險及利變還本壽險,民眾選擇時可依規劃目的選擇適合的商品:

# 利變增額型壽險

滿足想要累積退休金,或家庭保障及資產累積全都要的需求。對於預算充裕且想要快速累積資產的人,可選擇短年期繳費;若是預算有限,則可選擇長年期繳費,降低每期繳費壓力。此外,如果商品有提供未來可免收取附加費用將保單價值轉入投保年金金額「只增不減」的利變即期年金險,就更有助於建立穩定的退休現金流,讓退休生活經濟更自主,並且可以真正享受安心樂活的退休人生。

 

# 利變還本型壽險

滿足想定期領錢的需求,一般在投保後每屆滿保單週年日,即可領到生存保險金,直到身故

  趁早運用保險做規劃,輕鬆預約樂退人生  

隨著平均餘命的延長、家庭結構的改變,國人的退休年限將勢必越來越長,因此趁早規劃,拉長退休金累積的時間,才能減輕準備的壓力,打好退休財務基礎,預約安心無憂的退休人生

 
全球人壽提醒,保險不是買了就好,還需要每年檢視並做適當的調整,如此在面對風險發生時,才能真正發揮保障效果,給予最實質的幫助,讓自己及家人多一份安心,真正放心。歡迎免費預約諮詢全球人壽專業顧問,為您提供全方位的保險規劃建議。
 

🎧《保險簡單點,話險為易》

保險,用聽的嘛ㄟ通↓↓點擊播放

 

註1:勞動部<111年國際勞動統計>(2015-2020年主要國家平均退離勞動市場年齡)

註2:內政部統計處<111年國人平均壽命>

註3:勞動部<111年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統計結果>

註4:勞動部<111年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統計結果>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