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保險規劃退休?善用投資型保單,輕鬆放大你的退休金

分類:
儲蓄與退休
用保險規劃退休?善用投資型保單,輕鬆放大你的退休金  
晚婚,接近40歲才得子的小美,雖然跟先生一起工作的收入不錯,但是由於孩子生得晚,夫妻兩人必須把退休規劃,跟籌措兒子教育基金這兩件事,「壓縮成一件事」來進行。
 
前幾天在媒體上,小美看到一則「全球通膨升溫,勞動基金9月單月大虧1111億元」的新聞,更加深了她對於「能不能順利在65歲時安穩退休」的疑慮。
 
受到高齡化的影響,就算政府鼓勵高齡者延退,仍無法完全解決勞動力降低的問題。不論是勞保、勞退基金都必須靠越來越多勞動人口的資金抑注,才能支付高齡化之下的退休年金支出。
  退休規劃新思維,自己的退休金自己準備  

▼ 退休規劃新思維|自己的退休金自己準備

 
所以過去幾年有「翻轉退休」的概念提出,往昔那種「用政府勞保、勞退為退休金打底」的想法,已經逐漸被打破。取而代之的則是「自行籌措退休金」,且要用自己的退休金打底,才能讓自己無憂退休。
 
由於過去幾年全球市場長期處於低利率環境,所以訴求「全方位的保險專家」的全球人壽,便將投資型保單納入「大樂退」的保單平台中,以便讓客戶依照個人的風險屬性,擁有更多的商品選擇彈性。
 

全球人壽大樂退平台,讓退休規劃選擇性更多元

 
整體來說,新加入全球人壽大樂退平台所提供的投資型保單選項,具有以下兩大特色:
 
全球人壽大樂退特色:滿足不同客戶的各種需求|投資型商品種類多,標的選項豐富
 

特色一:滿足不同客戶的各種需求|投資型商品種類多,標的選項豐富

 
首先在「大樂退」平台裡的投資型保單,就提供了百檔精選共同基金、全球ETFs,以及專家代操的委託投資帳戶等多元化的選擇,不論是「投資老手」或是「投資小白」都有適合的投資標的。
 
除了選擇標的多元化,在全球人壽大樂退退休平台上的投資型保單,也同時提供「變額年金險」、「變額萬能壽險」,讓不同需求的保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險保障。
  全球人壽大樂退特色:更貼近退休規劃需求|自動提領機制,讓你想變就變,輕鬆建立穩定又靈活的退休金  

特色二:更貼近退休規劃需求|自動提領機制,讓你想變就變,輕鬆建立穩定又靈活的退休金

 
過往投資型保單原本就有「一年內部分贖回一定次數內免費」。但這次推出的「自動提領」機制則是完全不同的設計。總的來說,它有以下兩個好處:
 

1. 提領金額與頻率都非常具有彈性。

 
市面上的投資型保單,如果標的是選擇「配息型」基金,則保戶「配息金額(配息率可能每次都不同)及頻率(例如年配一次、兩次或每季配)」都是固定的,無法根據自身退休需求安排現金流。而全球人壽的「自動提領」機制,保戶只要在限定範圍內,可以自行選擇想要的「提領頻率(例如每年或每月)及提領比率(例如年提領可選擇6%)」。而且如果要變更「自動提領」的內容,只要符合約定前提出申請即可,非常具有彈性。
 

2. 只要每年提領在一定範圍之內,不用額外支付費用。

 
自動提領只要在限定範圍內(例如一年自動提領金額不超過保單帳戶價值的6%,且選擇「按年」或「按月」提領),保險公司都不會額外收取費用。但如果保戶在此自動提領機制之外自行「部分提領或解約」,則必須另外收取相關費用。
  善用投資型保單的貼心設計,長期投資更有利  

善用投資型保單的貼心設計,長期投資更有利

 
而除了以上的「自動提領」設計外,在挑選投資型商品時,可以注意商品是否有特殊設計,讓長期投資更有利!例如:對於定期持續繳費、或長期持有者,會提供一定比例的回饋金給保戶,這樣的做法可以鼓勵長期投資,讓保戶更堅定朝向退休的目標邁進。
 
另外,有些投資型保單可以申請附加的重大傷病險、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癌症險與意外險等,一次就能解決可能面臨的各種風險規劃問題,並且享有全方位的意外及健康保障。
 

退休⽣活,就從買⼤樂退開始!想瞭解大樂退,馬上點擊以下「立即前往」~

  退休先準備,買大樂退May Happy Way  
全球人壽提醒,保險不是買了就好,還需要每年檢視並做適當的調整,如此在面對風險發生時,才能真正發揮保障效果,給予最實質的幫助,讓自己及家人多一份安心,真正放心。歡迎免費預約諮詢全球人壽專業顧問,為您提供全方位的保險規劃建議。
 

🎧《保險簡單點,話險為易》

保險,用聽的嘛ㄟ通↓↓點擊播放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