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保險3大重點,備妥保險防護罩,陪伴孩子平安快樂長大!

分類:
兒童保險
兒童保險3大重點 備妥保險防護罩 平安快樂長大
 
台灣少子化加劇,每個寶貝出生後都是爸媽的心頭肉。根據內政部統計,兒童人數年年遞減,截至2023年,近10年來12歲以下兒童人數減少超過28萬人(註1),2023年出生率僅有5.81%,新生兒的人數已下降至14萬以下(註2)。少子化現象更凸顯出兒童的珍貴,每個孩子都是家庭的心肝寶貝。所以在守護孩子成長的同時,也要提前為孩子規劃好完整的保障內容,陪伴孩子平安快樂長大。
 
兒童保險3大重點 備妥保險防護罩 平安快樂長大
 

▼兒童好動意外多,「傷害醫療險」是必備保障

 
兒童投保有三個重點,首先是意外傷害保障。不管是學齡前或學齡兒童,都是正在探索世界的孩子。小孩精力旺盛,喜歡跑跑跳跳、打打鬧鬧,對於外在環境的防禦跟自我保護的知識不足,遇到意外的機率也相對較高,例如:跌倒、燙傷或骨折等情形。投保意外險,就能幫助爸媽減輕當孩子發生意外時相關費用的負擔。
 
一份完整的兒童意外傷害險保障內容最重要的莫過於傷害醫療保障,而且最好一定要包含實支實付型傷害醫療險。因為不論是意外傷害住院或門診治療,超過全民健康保險給付部分只要在保障限額內,都可以就醫療院所開立之醫療費用單據申請理賠。
 
兒童保險3大重點 備妥保險防護罩 平安快樂長大
 

▼兒童抵抗力較弱,「住院日額型醫療險+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分擔醫療開銷

 
兒童保單投保第二個重點,就是醫療保障。尤其是兒童抵抗力較弱,可用醫療險來轉嫁就醫、住院的相關花費。兒童的最佳醫療險組合首選就是「住院日額型醫療險+實支實付型醫療險」
 
許多父母為了省錢,可能會用較少的錢投保低額度的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但除了住院及手術費用外,還有居家療養或是父母因照護須請假造成的薪資損失等相關費用,這些是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無法提供保障。因此,醫療與照護兩者其實一樣重要,建議可將住院日額型醫療險搭配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一起投保,更加強化保障範圍。
 
兒童保險3大重點 備妥保險防護罩 平安快樂長大
 

▼重大疾病難預防,「重大傷病險或癌症險」保障規劃提前做

 
第三,則是重大傷病及癌症保障。重大傷病、癌症難以預防,惟有預先投保重大傷病險或癌症險,才能當「萬一」發生時,可以透過保險來分擔治療過程可能衍生的昂貴費用;而且年紀越小時投保,保費相對較低,也能夠及時支應這些重症帶來的龐大醫療開銷
 
不過,父母永遠是孩子的重要支柱,更是孩子的保障來源,在為孩子遮風擋雨的同時,務必先檢視自己保障是否完整、保額是否足夠。孩子的一生才正開始啟航,保障不必急著一次規劃完成,先從這3大保障重點著手,再逐步因應孩子的成長、狀況進行保單檢視及調整,讓保單成為陪伴孩子平安健康成長的最佳夥伴。
 
全球人壽提醒,保險不是買了就好,還需要每年檢視並做適當的調整,如此在面對風險發生時,才能真正發揮保障效果,給予最實質的幫助,讓自己及家人多一份安心,真正放心。歡迎免費預約諮詢全球人壽專業顧問,為您提供全方位的保險規劃建議。
 

🎧《保險簡單點,話險為易》

保險,用聽的嘛ㄟ通↓↓點擊播放

註2:內政部統計月報<1.2-現住人口出生、死亡、結婚、離婚登記>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