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對醫療險,享優質醫療選擇,醫療自費不擔心

買對醫療險,享優質醫療選擇,醫療自費不擔心

天氣忽冷忽熱,出門在外要「洋蔥式穿法」才能適應陰晴不定的氣候,確保身體健康。保險規劃也像「洋蔥式穿法」,掌握多層穿搭的醫療險規劃方式,以全民健康保險為打底,再搭配「定額給付」及「實支實付」醫療險,當面臨疾病或意外醫療需求時,才能發揮醫療險的保障功效,在醫療方式上有更多的選擇,更能享有高品質的醫療照顧。

 
醫療費用年年成長,自備醫療險更安心

▼ 醫療費用年年成長,自備醫療險更安心

 

健保自1995年開辦至今,造就台灣成為「國際之光」,甚至在COVID-19疫情威脅下,健保系統更發揮了防疫功能,為台灣建立一道安心的防疫網。

 

然而國人因健保制度健全,就醫所需支付的費用相較於其他國家來的要低很多,但扣除掉健保以外的自費費用卻年年成長。根據衛福部「國民醫療保健支出」報告,2021年國人平均每人醫療支出約為60,783元,較前一年增加8.3%,較2011年的39,382元來看,增加了54%(註1)。

 
新式療法多半要自費,醫療險分擔自費壓力,享優質醫療選擇權
 

▼ 新式療法多半要自費,醫療險分擔自費壓力,享優質醫療選擇權

 

此外,扣除掉健保以外的自費費用連年成長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越來越多新式藥物、儀器還有醫材相繼問世,包括癌症用藥、心臟支架、達文西手術…等等。另外還有許多項目也是健保不給付的,像是住院期間如果想要安靜休養,入住雙人房或單人房也要自費補差額。更別說是住院期間的自費項目,例如臨時看護、輔助等等,若想要有更好的治癒機會及醫療品質,就必須自費付擔這些花費,醫療費用的負擔也因此越來越沉重。(註2)

 

面臨「醫不起」的窘境,民眾到底該怎麼辦?除了靠健保,我們還能怎麼做?

 
「洋蔥式穿搭」的醫療險規劃,建立全方位的醫療照護

▼ 「洋蔥式穿搭」的醫療險規劃,建立全方位的醫療照護

 

保險是分散人生風險的好工具,醫療險更是人人必備的保障之一,做好醫療保障就不怕陷入「醫不起」的窘境。如何有效建立醫療保障有訣竅,善用「洋蔥式穿搭」方式就對了。

 

所謂「洋蔥式穿搭」的規劃方式,就是以健保為內搭,再搭配「定額給付」及「實支實付」醫療保障,用以填補健保不給付的項目。

+「實支實付」醫療險

享有醫療自費等實支實付保障,在限定額度內實報實銷,能分擔健保部分負擔費用(如健保不給付項目)及自費負擔費用(如病房差額、自費醫材及手術費用),且在醫療方式能有更好的選擇,接受更高質的醫療照顧

 

+「定額給付」醫療險

享有住院日額、手術費用、住院照護等定額保障,依住院日數或是手術項目審核保險金,可作為非醫療支出的彈性運用,填補住院期間的隱形開銷,例如看護費、營養品、無法上班的損失等等

 

隨著醫療技術進步及平均餘命履創新高,高齡保障也不能忽視。但部分醫療險,尤其是實支實付險最多保障到75歲,因此也要做好能銜接75歲後的保障規劃,讓醫療防護更加完整

 
保險規劃要趁早,隨時隨地享有最佳防護力

▼ 趁早規劃醫療險保障,優先享有最佳防護力

 

聰明投保就像是洋蔥式穿法,以健保為內搭,再穿上「定額給付」及「實支實付」醫療險,並加上「高齡保障」當外衣,建立全方位的醫療照護。不過要提醒,年齡增長、體況不佳都可能造成無法投保,因此一定要把握年輕且身體健康時期完成投保,才能優先享有最佳防護力

 
全球人壽提醒,保險不是買了就好,還需要每年檢視並做適當的調整,如此在面對風險發生時,才能真正發揮保障效果,給予最實質的幫助,讓自己及家人多一份安心,真正放心。歡迎免費預約諮詢全球人壽專業顧問,為您提供全方位的保險規劃建議。
 

🎧《保險簡單點,話險為易》

保險,用聽的嘛ㄟ通↓↓點擊播放

 

註1:衛生福利部統計處<110年國民醫療保健支出統計表>

註2:臺大醫院<112年11月自費項目收費標準>

立即填表 免費諮詢
若您已是全球人壽保戶,並想由您的既有保單服務人員與您聯繫,請 點擊這裡 填寫。
居住縣市
請選擇居住縣市
居住地區
請選擇居住地區
中文姓名
請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圖形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驗證碼
圖形驗證碼錯誤
點選圖片可
更換驗證碼
手機號碼
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發送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
請輸入簡訊驗證碼